close

嗯...來分享一下考上台電的K書方式。

前提是,這只是我個人適合的方式,不一定適合每個人,所以僅供參考3232sirikakibuta.gif

6年前,選考的是台電【企管經濟】類組 (現在好像已經改名為業務行銷了吧!?)

顧名思義考試科目只有國文、英文、企管、經濟四科。

我是個對唸書很慢很慢很慢的人,光從打開書到跟它三分熟就要一段時間...

所以最適合我的讀書方式,就是按照自己的步調!

像補習班那種一次給一堆的,我實在消化不了,而且會變成壓力(抗拒)

但有人的人很適合補習班,我身邊也有一些是靠補習考上的,所以要不要補習這個問題是看個人。(問清楚自己比較重要)

至於我的考試用書....挺多的

WHY?

理由很簡單,因為只看一本很容易膩。

而且每一本書都有不同的寫法,可以產生不同的刺激。

我當初選書的原則是:

一開始先看最簡單、最基礎的書(好像是考二技用的),先搞懂原理,也先建立信心。

看完後,再開始看一些講解得比較詳細的書,像是考高普考的(或四人幫的經濟學),有基礎後,難的部分自然比較看得下去。

中級看完後,就可以開始看一些更難的、更厚的書,慢慢加深觀念、加寬領域,這個時候應該已經能有所融會貫通,

會變成這本書翻一翻後,突然想到另外一本也有,再去翻一翻,就這樣這邊翻、那邊翻,然後自己心中會有了見解&心得。

原則上,書唸一遍真的不夠,起碼唸個2~5遍才行,所以最後階段就是不斷複習,每次複習需要的時間會一直遞減,愈來愈快。

另外,除了看正規書,我也會去圖書館或書店翻一些跟考試科目領域相關的書,

除了吸收新理論、新知識,也因為那些書寫得比較有趣,可以當成課外小點心。

不過大前提是不浪費太多時間在這裡,吃飽正餐還是比較重要。

最後,排個讀書計畫時程表是很重要的,有個目標比較不會迷航。

Delay太多的話自己也會良心不安,開始奮發。

但是真的達不到也不用太失志,重新檢討一下自己唸書的方式,

重新再排定讀書表,重新出發。

最重要的是,要時時給自己打氣,畢竟唸書是很孤單的,

上榜單前,你都是一個人的。

所以要好好鼓勵自己、替自己加油、調整心情,

出太陽的時候就出去散散步、吹吹風、看看雲。

都很不錯喔!!

 

以上是個人小小淺見,給一些尚在默默奮鬥的勇士們參考。

加油啦!!!

你一定可以的!!!!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068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